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海峡西岸

7月起福建全省执行“1元硬币化”

2016年03月21日 08:28: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清分机能快速将假币识别出,并点出不同面值硬币的数量

  “北方人爱用纸币,南方人喜欢‘钢镚儿’?”在央行将在全国逐步推行“1元硬币化”的消息传出后,这一话题热度不减。记者昨日拿到了硬币化在我省推进的时间表,7月起,全省执行“1元硬币化”。

  记者获悉,继之前5角、1角硬币化后,1元券也在全省分阶段逐步硬币化,泉州、莆田从2016年1月起实行,福州从2月起实行,漳州、龙岩、三明、南平、宁德从7月起实行,而1元纸币在经过消化后会转为残损币进行销毁。

  对于“1元硬币化”,闽运公交相关负责人说,硬币方便清点,能减轻我们的点钞人工成本。但龙峰市场的菜贩陈依姐却担心,拿着一堆“钢镚儿”到银行存,是否会吃“闭门羹”?

  记者昨日走访时发现,已有银行配备了硬币兑换机。市民放入10元、50元、100元的钞票时,可兑出等额的1角、5角、1元的硬币。操作与ATM机类似,可还不具备兑入功能。但省建行营运管理部的业务经理说,不久后,该行将在福州投放硬币“存取一体机”,届时市民可自助存硬币。

  该业务经理告诉记者,即便现在要解决陈依姐的顾虑也不难。据介绍,不少大型银行的金库都配置了硬币清分机、硬币包装机,可解决硬币存入困难的问题。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将一箱硬币倒入清分机,短短时间内就能将各面值的硬币,分进不同的盒子中。“机器中有探头感应器,先将游戏币、假币识别出,然后按直径、材料产生的电磁感应信号等,来区分出不同面值的硬币。”工作人员说,清分机每分钟可清点1300枚硬币,把点好的硬币倒入包装机,每分钟可包出25卷、每卷50枚的“硬币卷”。

  记者从榕银行界了解到,年内清点包装一体机也有望在网点与市民见面。  东南网3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靓 文/图)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