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海峡西岸

“6·18”将办互联网经济专题展和重大项目招商对接会

2016年05月10日 14:00: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5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日,记者从省发改委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第14届6·18期间,我省将举办2016福建省互联网经济专题展和重大项目招商对接会,届时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互联网知名领军企业、创投机构、知名媒体、专业组织机构及专家学者等参加。

  据介绍,专题展位于6·18展会第六展区、面积11000平方米;将以产业链模块化、链条化展示为主,分硬件设计制造、软件产业、大数据服务、互联网平台及应用、VR互动、运营商、产业园,以及福建省互联网经济创业创新大赛成果等八个专区。

  招展将瞄准我省互联网发展短板和未来发展方向,重点邀请国内外龙头企业参展,并按照以招展促招商的思路,推动龙头企业参展,强化我省与国内外互联网领域龙头企业深度合作,加快重大项目对接落地。招展工作将于本月底基本完成,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已确定参加。

  2016年福建省互联网经济重大项目招商对接会初定于6月19日上午举行,征集项目包含拟新建的招商项目和现有拟融资的项目,范围包括虚拟现实(VR)、大数据、电子商务、物联网产业、文创媒体、智慧云服务、工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基础服务等互联网经济领域项目。

  据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对接会的主要目的是既延续去年以来我省推进互联网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抢占VR和大数据等重点领域话语权,提升我省发展大数据和VR产业的关注度,又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尽可能吸引龙头企业及要素资源向我省集聚,推进互联网经济弯道超车;通过招商引资设立开发建设公司,以做多增量;同时,向全省征集一批市场前景好、产业化条件成熟、急需融资壮大的现有项目,通过邀请创投机构注资融资,以做大存量。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经济发展,先后出台了《进一步加快“数字福建”建设的若干意见》、《支持大数据产业重点园区加快发展十条措施》和《关于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十条措施》,今年2月25日,省政府又出台了《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在国家11个重点领域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区位特点和发展需要,提出了15个“互联网+”重点。2015年全省信息经济发展总水平居全国第6位,有力促进新福建建设。

[责任编辑:王亚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