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海峡西岸

同安首设千万元旅游资金助推区域旅游业发展

2016年05月11日 13:36: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5月11日讯(福建日报 杨心亮 余雪燕 杨珊珊)“着力打造厦门市生态休闲与文化旅游中心”是厦门市同安区在“十三五”期间打造“一中心四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推动旅游业发展,同安区有关部门近日表示,今年将投入1100万元作为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并推出一系列举措助推旅游业发展。

  同安拟投入300余万元对组织游客到同安旅游的旅行社,在创建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发展乡村旅游、特色村、休闲集镇、观光工厂、自驾露营地、旅游商品、旅游企业宣传营销共9个方面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并扶持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鼓励旅游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而且他们对2013年1月1日至该扶持意见发布之日期间获评A级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省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乡村旅游休闲集镇、特色村、观光工厂的,全部按上述扶持措施给予追补奖励。

  除了完善交通配套和景点串联、推动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旅游+”跨界融合外,同安区今年还将完成20座A级旅游厕所建设;筹划建设“同安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旅游驿站,继今年2月在莲花镇设立厦门首个旅游骑行驿站,今年同安还将在五峰村、前格村建设两个驿站。

  此外,同安区还将结合线上线下营销,继续完善同安旅游网功能;与专业团队合作编印同安旅游景点、同安美食、同安历史名人宣传册,同步拍摄同安旅游宣传片;开通厦门岛内—同安、潮汕地区—同安二日游两条旅游专线车;推进同安旅游直销台湾,今年台湾观光协会也将来同安设立联络处。

[责任编辑:王亚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