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海峡西岸

当天拍卖成交价5折 厦门办艺术品微拍节来了

2016年05月11日 13:38: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5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顺和 范希平)淘宝有个疯狂的节日叫“双11”,如今厦门艺术品微拍业者也试图打造这样一个类似的微拍节。昨日,厦门古美术文化传播公司宣布正式启动首届5·15微拍节。“5月15日当天拍卖的艺术品,在成交价的基础上打5折,7天内无条件退货。”古美术董事长陈乐磊表示,他们借鉴的就是淘宝“造节”的模式,希望通过让利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艺术品微拍中来。

  据了解,5·15微拍节已经得到了不少艺术品商家、拍卖行和古玩城的响应,目前已设立了15个专场,每场拍卖30件藏品,起拍价从2000元到数十万元不等。

  陈乐磊表示,厦门艺术品微拍的市场规模在全国是数一数二的,一年交易额不少于10亿元。早在2014年初,厦门古玩业者就开始玩起了微拍,并打造了国内首个艺术品微拍平台“唐宋在线”。随后,微拍开始在厦门乃至全国业界流行开来,目前仅在厦门,就有上百家大大小小的微拍平台。

[责任编辑:王亚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