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 正文

麦当劳美国餐厅停售鸡肉 抗生素问题成担忧

2015-03-05 08:09 来源:腾讯财经 字号:       转发 打印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消息,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周三宣布,其美国餐厅将停止出售在饲养过程中使用了人类抗生素的鸡肉。这也是迄今为止一家食品公司在应对所谓具有抗生素耐药性的“超级病菌”所引发的担忧上所采取的最大举措。

  麦当劳在周三的声明中指出,计划与包括泰森食品在内的鸡肉供应商在未来两年内完成这一变革。公司称,将继续允许鸡肉供应商适度使用离子型抗生素这种并未被用于人类药物,不会对人类健康造成不利影响的抗生素。

  麦当劳是在史蒂夫-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接任首席执行官三天之后宣布这一决定的,他誓言会有大规模的改革行动以逆转过去两年日益恶化的销售状况。史蒂芬-布鲁克在过去几周的分析师见面会中曾自诩为“内部活动家”,并称计划打造一间“现代化,积极进取的汉堡公司”。观察人士也指出,麦当劳会在餐点成分上进行调整,以改善消费者对其食品的看法。

  皮尤慈善信托的抗生素抗性研究高级主管盖尔-汉森(Gail Hansen)指出,考虑到麦当劳的鸡肉采购规模,这样的变化需要大的禽类加工企业彻底改变很多供应商饲养鸡类的方式,而其他餐厅和食品供应商将得以相对容易地跟随这一趋势。他强调,“这绝对是对公众健康而言的好消息。这会造成可能波及整个食品工业的链式反应。”

  在越来越多宣布减少使用在饲养过程中添加了人类抗生素的动物肉类的加工企业和餐厅连锁中,麦当劳将是最新也是最大的一家——而有部分竞争对手甚至有更深入的举动,计划逐渐停止使用所有饲养过程中添加了药品的肉类。

  2014年2月的时候,美国最大的餐厅用鸡肉分销商Chick-fil-A公司宣布会在五年内完全停止出售使用过抗生素饲养的鸡肉,包括那些并未被用于人类药物的抗生素。Perdue农场公司等包装肉制品供应商已经在过去几年中大规模减少了抗生素的使用,以迎合消费者对这类产品的需求。

  泰森食品也在周三表示,公司支持麦当劳的行动,将与其合作提供符合新标准的鸡肉。公司发言人称,从2011年开始,泰森食品的鸡肉业务已经将人类药物中使用的抗生素在鸡肉饲养过程中的用量减少了84%,“现在我们的产品中,被用于禽类饲养的绝大多数抗生素都并未被人类药物采用”。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每年有超过200万美国人出现具有抗生素抗性的病菌感染症状,至少有2.3万人因此死亡。公众健康行业领导人说,抗生素抗性的日益蔓延是一个全球性的健康危机,而主要的成因就是肉制品行业在过去几十年中的药物滥用。美国联邦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2013年要求药品和肉类公司协助终止农场主向牲畜投喂抗生素以加速成长的做法,但是相关指引也允许他们继续使用药物来预防疾病以及治疗生病的动物。

  麦当劳还在周三表示,将为客户提供未使用人工生长激素rbST喂养的奶牛所产的牛奶。麦当劳美国业务总裁麦克-安德列斯(Mike Andres)说,“我们的顾客需要让他们感觉吃起来很棒的食品,这些行动让我们朝向实现这一预期迈进了一步。”(孔军)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