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陆资赴台

国台办:陆资赴台比例下降和服贸协议延缓有关

2015年01月28日 16:2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28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两岸的贸易投资在经过高速发展之后进入了新常态,陆资赴台比例的下降和“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延缓有一定关联。

  有记者现场问及,近期台湾经济部门公布了一组数据,2014年台湾方面批准的陆资赴台的件数同比下降,外界都认为这与两岸服贸协议搁置有关系。该记者请问发言人在服贸搁置的情况下,今年两岸是否会有推动性磋商。

  马晓光回应说,两岸的贸易投资在经过高速发展之后进入了新常态,陆资赴台比例的下降应该说也和服贸协议延缓有一定关联。

  马晓光指,长期以来大陆方面一直鼓励有条件、有能力的陆资企业到台湾投资,可以为台湾增加税收、带动就业,使两岸的经济交流和合作形成一种良性循环,互利互惠。

  马晓光希望台湾方面进一步减少对陆资投资的相关限制,为两岸经济合作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共同作出新的努力。

[责任编辑:马迪]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