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 正文

到Google实习:美国招收大叔 台湾只要在校生

2013-07-05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生活在行动智能的时代,不懂计算机又中年失业,怎么办?上映中的电影《实习大叔》就是这样开场,2个失业的销售员异想天开,混进Google总部当实习生。Google的美国总部不限实习年龄,但因为地区差异,台湾Google目前只收大学生、研究生实习,不限定信息相关的科系毕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Google只收“在校”学生,每年约有十几个名额,但并非只有电子、信息科系毕业才能获选,只要符合部门需求,就能争取到实习机会。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主宰人类生活的科技、网络产业真实故事,也成为好莱坞电影的题材。2、3年前的电影《社交网战》描述Facebook创办人扎克伯格的创业历程;苹果创办人乔布斯的传记电影,也将在今年9月上档。而现在热映中的《实习大叔》则以Google总部为故事开展的背景。

  剧情主线很简单,2个中年失业的钟表销售员混进Google当实习生,将人际沟通与合作的精神,传授给一群低头族小孩,协助团队获得成功。剧情很励志,不少网友看完电影的感想是,“哇!原来Google总部长这个样子。”

  电影中可以看到Google大厅的旋转溜滑梯,办公室到处有免费、享用不尽的美食;工作中想要午睡,还提供充满科技感的打盹舱,园区内有色彩缤纷的脚踏车。

  因电影处处充满Google的企业元素,也引来外界质疑是一部置入营销的宣传影片。“其实不是,是编剧与制片拿着剧本来拜托,说服我们出借总部拍摄。”Google营销人员解释。最后Google不仅点头同意借景,创办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还在片中客串角色。

  不过,年过40岁的大叔,真的能到Google实习吗?这是真的。Google表示,美国总部只设定学历要求,未限定年龄。因应不同部门、不同专案,开放非科技专业实习生,适用大学、研究所与MBA学历。台湾Google也表示,表现优异的实习生完成学业后,的确可能成为正职人员。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