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 正文

诺基亚大中华区营收增36%

2014-11-05 10:59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甩掉手机业务包袱的诺基亚终于迎来了业绩飘红。昨日,诺基亚发布2014年三季度财报,净营收为33亿欧元,运营利润达到4.57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实现13%和33%的增长。其中,通信网络业务贡献90%的营收,在大中华区的营收同比增幅达到36%。

  需要指出的是,诺基亚自去年9月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后,经营的主要业务包括三部分,即通信网络设备、Here地图以及创新技术专利。其中,通信网络业务为营收主力,三季度营收为29.4亿欧元,同比增长13.5%,尤其在大中华区的表现抢眼,营收达到3.84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6%。

  诺基亚通信业务在中国市场增长迅猛,主要得益于国内4G网络的发展,在电信运营商的4G设备集采招标中,诺基亚也占据了一定比例的市场份额,成为除华为、中兴通讯等本土厂商之外份额最大的通信设备供应厂商。就在上月初,诺基亚通信与中国移动签署框架协议,为中国移动提供4G设备、软件和解决方案等服务。根据协议,中国移动将向诺基亚支付9.7亿美元。显然,中国移动的采购大单,对提振诺基亚在国内通信市场的地位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有观察人士指出,诺基亚甩掉连续亏损的手机业务后,已变身为一家通信设备厂商,随着全球通信市场的回暖,业绩逐渐恢复增长。与此同时,诺基亚也试图在通信设备之外开拓新的营收增长点,如将旗下手机地图服务Here应用向微软Windows Phone、谷歌Android、苹果iOS等全平台开放,以此寻找新的盈利空间。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