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 正文

网购“蚕丝被”八成不合格 一烧可辨真伪

2014-11-23 09:10 来源:央广网财经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江苏省质监局近期发布了蚕丝被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情况令人担忧。总体合格率只有57.3%,其中网购产品的合格率最低,只有26.7%。

  网购蚕丝被合格率最低

  国家丝绸及服装产品质检中心检验室主任郭建锋介绍,抽查的样品,来自生产企业、市场销售产品、网购产品、电视购物四种途径,涵盖了江苏主要生产企业以及在售蚕丝被的主流品牌,价格在99-2100元不等。

  郭建锋:本次监督抽查蚕丝被89批次,市场上销售的合格率较高,而网购的合格率最低。

  质检部门分别在天猫、京东、“1号店”分别抽查了5种产品,具体来看,天猫的合格率为60%,京东的合格率为20%,而“1号店”没有一种合格的,平均合格率只有26.7%。

  没有蚕丝的蚕丝被

  此次监督抽查主要不合格项目有:pH值、纤维成分含量、填充物质量偏差率、填充物含油率、填充物品质、使用说明等。抽查显示,一些厂家偷工减料、鱼目混珠的现象比较严重。

  郭建锋:网购标称生产单位为南通艾慕贸易有限公司的亲肤绒蚕丝夏被,标注纤维成分含量含蚕丝20%,实测蚕丝含量为零,单价129元。网购标称生产单位为南通悦购纺织品有限公司的蚕丝被,宣称胎套面料为全棉,而实测值为聚酯纤维51.6%、粘胶纤维48.4%,没有棉的成分。

  一烧辨真伪

  专家介绍,市场上很多是用化纤产品冒充蚕丝,市民要想在现场鉴别,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燃烧法。

  郭建锋:到底是不是蚕丝?不妨用打火机烧一下,有头发焦糊味的、残留物呈松而脆的黑色颗粒就是最好的。而如果燃烧时,冒出黑烟,而且燃烧过后,残渣很难碾碎,那肯定就是化纤的。(记者杨守华 孙茂强)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