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 正文

加多宝被判赔500万元 三条广告被判为虚假广告

2014-11-23 09:1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林霞虹)记者昨日获悉,广州中院近日作出一审判决,判定加多宝“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怕上火更多人喝加多宝,配方正宗当然更多人喝”等三条广告为虚假广告,并判加多宝撤销原广告,向王老吉赔偿500万元,在多家媒体公开声明,消除影响。

  去年广州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广州医药集团将广东加多宝公司告上法庭,索赔500万元。

  广东加多宝称,作出上述广告依据的是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发布的《2012年前三季中国饮料行业运行状况分析报告》。

  法院认为,被诉的三句广告语所依据的数据和报告不能支持其所宣传的内容,属于虚假广告。

  因此,法院一审判决广东加多宝立即停止在广东地区媒体和产品包装上发布“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怕上火更多人喝加多宝,配方正宗当然更多人喝”等三句虚假广告语,并立即销毁含有上述虚假广告语的宣传产品,并在判决生效后在广州日报等报纸头版刊登声明消除影响,赔偿广州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广州医药集团人民币500万元。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