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中国保监会对恒大人寿资金运用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2017年02月26日 11:23:14  来源: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字号:    

  日前,保监会根据现场检查中发现的恒大人寿股票投资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行为,依法给予该公司限制股票投资一年、两名责任人分别行业禁入五年和三年的行政处罚决定。此外,还对该公司采取下调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上限至20%、责令撤换另两名相关责任人、责令就有关问题进行整改等三项监管措施。

  近年来,保监会切实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监管和风险防范工作,连续出台保险资金运用内控指引、信息披露、资产负债匹配管理、进一步规范股票投资等一系列的制度,同时加大非现场监测和现场检查力度,对有关公司采取风险提示、约谈主要负责人、下发监管函、暂停股票委托投资资格等监管举措。2016年12月,保监会派出检查组对恒大人寿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未按监管规定开展股票委托投资业务、投资内控管理薄弱等问题,在深入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保监会按照法定程序和《保险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作出上述行政处罚及监管措施决定。

  保监会始终将防范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放在监管工作的重要位置,督促保险机构开展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稳健投资。保监会将继续牢牢把握保险资金运用改革发展的总体方向,加大制度规范以及风险防范相关工作力度,引导保险资金更好地服务主业和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