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农业

我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受益人数超3360万

2016年08月31日 08:24:25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记者30日从教育部获悉,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5年来,中央财政已累计安排资金1591亿元,29个省份的13.7万所学校实施了这一计划,试点地区实行食堂供餐的学校比例达到74%,受益学生超过3360万人。

  2011年,教育部会同财政部等15个部门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5年来,为699个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县(含19个团场)、805个地方试点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提供了每生每天4元(800元/年)的营养补助及营养餐。这意味着,每天有超过1/2的义务教育学校为学生提供营养餐,有近1/4的义务教育学生在校能吃上营养餐。

  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通过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地区学生的平均身高和体重增长明显,高于全国农村学生平均增长速度。2015年,男、女生各年龄段的平均身高比2012年高1.2~1.4厘米,平均体重多0.7公斤和0.8公斤。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儿童中心主任杜智鑫同时表示,营养配餐的科学性亟待加强,目前,试点学校学生中钙不足、钠超标的情况非常普遍。只有少部分学校给学生提供牛奶,10%左右的学校平均每餐钠摄入量是国家推荐量的3倍以上。(记者陈鹏)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