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QA  > 正文

管理者的成功之道—正确处理五个关系

2014-03-17 16:36 来源:今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一、外部与内部的关系。

  以客户为中心,而不是以自我为中心。客户的认同与否决定我们的成败,因此内部一切工作的开展均以目标客户来展开,以提高客户满意度为目标,在产品和服务上下功夫来提升市场竞争力,从而实现财务目标。内部的各项工作,前端要把后端当做客户对待,所有工作都瞄准为客户服务,这才是真正的以客户为中心。

  二、治标与治本的关系。

  发现和解决问题是管理者的天职,而且既要直接治标,更要间接治本,不然问题会重复发生。要舍得花力气深入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原因、寻找解决方法,提高自己分析问题、判断真伪、整合资源的综合能力,这是为“官”之本。

  三、近期与长远的关系。

  “不谋长远者,不足谋一时”,实践反复证明没有目标的盲目工作,效果很差;只有近期目标而没有长远目标,最多是好景不长;只有长远目标没有近期目标,那是“空中楼阁”。因此,必须先设定长远目标,再分解为近期具体目标,并且再细分为行动计划,形成闭环,必定成功。

  四、总体与局部的关系。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管理者不仅要站在局部的角度考虑问题,而且无论是哪一级的干部,都应该考虑全局性的利益。也就是说,只考虑局部利益而不顾总体利益的人,是不能真正做好局部的,必须两者兼顾,而更看重总体利益。必要时,以牺牲局部换取总体。今天你吃了“亏”,今后一定会受益,吃得亏的人往往是成功者。

  五、组织与个人的关系。

  每个人都会自觉或不自觉地考虑自身利益,关键是要做到个人利益服从组织利益,甚至牺牲个人利益。特别是管理者必须明白,任何个人的力量都是渺小的,只有形成组织力量才可能变得极其强大。就像一滴水,只有汇集成大江、大海,才会有巨大的能量和威力。现代的竞争都是团队的竞争,即便是个人项目也是团队的竞争,我们应该明白这个道理。因此我们必须做到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全体服从事业。

  总而言之,五个关系的核心是以客户为中心,同时又是一个系统,是相互联系、相互支撑的,是管理者必须结合实际工作去掌握和运用的。否则,你就不是一个管理者,更不可能是一个成功的管理者。

  管理者的定义:是否是管理者不是职务决定的,而是一个人的思想和行为决定的。一个把职务行为当成个人行为的人,无论担任什么职务都不是管理者,相反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