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汽车

上海下半年拟出台最严限行管控措施

2016年06月28日 13:56: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字号:    

  从上海市交通委官网上获悉,上海市在继续严格实施现有的高污染机动车限行措施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将陆续出台对国Ⅰ汽油车、2005年后注册的国Ⅱ汽油车、2011年前投放的国Ⅲ柴油货车的限行治理措施。

  据环保部门分析介绍,最新的源解析结果显示,以机动车为主的流动源对上海大气PM2.5污染贡献率达到了30.5%,必须进一步加大机动车排放控制力度。随着黄标车的全面淘汰,上海机动车污染的主要来源已转变为国Ⅲ及以下的汽油车和国Ⅲ柴油车。从单车排放水平来看,国Ⅰ、国Ⅱ老旧汽油车平均排放水平比新车增加2~4倍,国Ⅲ老旧柴油车比新车排放增加约1倍,特别是2011年及以前注册的国Ⅲ柴油车,其保有量仅占柴油车总量的36%,污染排放物占柴油车排放总量的60%~70%。目前,上海国Ⅰ、国Ⅱ汽油车、国Ⅲ柴油货车仅占全市机动车总量的14%,但其排放的细颗粒物(PM2.5)、氮氧化物分别约占机动车排放总量的60%、70%。

  据悉,上海拟出台的机动车污染排放控制强化措施是目前国内大城市中针对机动车污染实施的最严格限行规定。该措施包括:将国Ⅰ汽油车限行扩大至郊环;对2005年后注册的国Ⅱ汽油车实施外环限行;对2011年前投放的、车龄在5年以上的国Ⅲ柴油货车,在中环等区域实施全天24小时限行等。上海将根据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于今年年底前具体实施上述强化管控措施。(记者 张海燕)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