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 正文

亚马逊借道月子会所 涉母婴O2O

2015-10-21 08:41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王茜)国家单独二孩的放开让婴儿潮开始涌现,众多电商企业开始觊觎婴童这一蓝海市场。昨日,亚马逊中国宣布,将首个会员制项目“亚马逊家庭”升级,联手月子会所馨月汇试水O2O项目。同时,亚马逊家庭项目打通海外购商店,将海外近50万选品引入亚马逊家庭。

  具体而言,亚马逊家庭的注册用户根据自身需求在网上申请后可直接到线下体验,馨月汇国际妇幼健康管理中心市场部副总监孙红丽介绍,馨月汇将利用自身在月子服务领域的多年积累与专家资源,每月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为亚马逊家庭会员提供专属免费课程,向新生儿父母传授科学育儿知识。

  背后的巨大需求是驱使亚马逊中国加速切入并开拓婴童市场的主要动力。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石建军表示,母婴市场规模巨大,规模蓝海下新生儿市场也出现诸多痛点。新生儿父母多是“80后”、“90后”,习惯网上购物,但对于他们而言婴童知识只能从亲戚朋友处获取,但新生儿父母希望能够获得更加专业、正规的婴儿知识。此外,父母从国内网站选购的海外产品以及从线下实体店购买的产品品牌在品质与渠道上无法得到保障。

  数据显示,中国每年1500万-1600万新生儿,孕婴童行业市场规模约在2万亿元。蓝海经济下,国内电商企业都在加紧抢夺这一市场。但在纸尿裤、奶粉等同质化竞争中,如何差异化竞争成为各大平台的决胜关键,如今年5月阿里投资美国母婴电商网站Zulily、苏宁红孩子加速走向线下。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