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铁路货运提价在即 或高于去年价格上涨幅度

2013-02-19 08: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铁龙物流和广深铁路19日公告,国家发改委和铁道部将于近期对铁路货运价格进行调整,具体调整方案尚在研究中。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货运价格上调幅度将略高于去年货运价格上涨幅度。

  上一次铁路货运价格调整为去年5月20日起,发改委和铁道部调整铁路货运价格,货物平均运价水平每吨公里提高1分钱,即由平均每吨公里10.51分钱提高到10.61分钱,涨幅达到9.5%。

  但是上一次铁路运价调整中,大秦、丰沙大、京原、京秦四线煤炭现行运价不变。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大秦铁路尚未发布有关调价信息的公告。

  根据铁道部公布的数据,2012年铁路完成货运总发送量390438万吨,同比减少0.7%。由于铁路运输的主要商品为粮食和煤炭,铁路货运提价将会提高大宗商品的运输成本。

  广深铁路在19日公告中指出,国家发改委和铁道部将于近期对铁路货运价格进行调整,具体调整方案尚在研究中。根据公司已披露2011年年报资料,2011年大秦铁路货运业务收入为13.87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9.44%,客运业务收入为80.27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54.64%。目前尚无法判断该调整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铁龙物流在公告中指出,“由于本公司与铁路货运价格相关的沙鲅铁路货运业务的运距较短,因此本次铁路货运价格调整对公司铁路货运相关业务的利润没有重大影响。”(本报记者 孟斯硕)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