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辽宁台湾周投资金额达47.14亿美元

2014-08-20 08:0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沈阳8月19日电(记者徐扬 孙仁斌)第十三届辽宁台湾周19日开幕当天,两岸企业家签约合作协议28项,投资金额达47.14亿美元。开幕式上,辽宁省代省长李希承诺做好对台工作的“四件事”。

   截至今年6月底,台湾在辽宁投资企业超过3700家,总投资额为244亿美元,单体项目投资额不断加大。两地交流也日趋热络,每年到辽宁的台湾游客超过10万人次。

   辽宁同台湾的合作,自2002年创办“台湾周”至今,先后有3000多位岛内各界知名人士、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参观交流洽谈。台湾周成为辽宁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大型对台经贸活动。

   李希在开幕式讲话中承诺做好四件事情:第一,大力支持台商参与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和转型升级。鼓励支持台商投资辽宁的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

   第二,进一步丰富辽宁和台湾的合作发展平台。继续规划建设好台湾产业园区、台湾商业街、台商服务中心,未建和在建的项目将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早日开工或完工。

   第三,大力营造两岸一家亲,拓展辽台文化交流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点,加强文博展览、民间艺术以及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促进两地旅游业繁荣发展。

   第四,全力保护台商的合法权益。为台湾同胞创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法制环境和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 普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