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高雄市人口下降刚需不再 房地产销售压力大

2017年08月04日 11:20: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高雄人口总数退居台湾地区第三,人口红利受损,百业紧张。房地产业者对高雄人口数少感到忧心,尤其下半年高雄将有高达6,000户预售案登场,再加计数千户现房,高雄余屋量就有上万户、卖压沉重,业界呼吁当地政府努力拼经济,否则“没人就没市场”。高雄不动产开发公会理事长张永义说,高雄房价本来就低,现在郊区房价单价市中心下降的都比较厉害,高雄最大的问题就是产业没有进来,没有产业就没有稳定的就业人口,经济将变得更差,除非高雄能改变成旅游城市,可抵消产业空洞化的后遗症。但盘点高雄的景观资源,爱河、西子湾、高雄港是否具备充分的人文风情,是否能吸引旅客?显然还有很大讨论空间。

  报道称,高雄楼市下半年预售案爆增6000户,加上现房超过万户,销售压力重。泰嘉建设总经理吕金发对此指出,上半年高雄房地产表现出色,新屋销售3700余户,是四年来新高。但是高雄下半年预售案大军出现,知名房地产商都将推预售,总量超过6000户。张永义表示,下半年预售案全部是小户型,加上现房待销就上万户,高出需求很多,下半年高雄房产销售将“大紧张”。

  报道指出,高雄市交房现象蔓延,市场情况不健康。吕金发指出,虽然高雄房市上半年比较热络但是建议房地厂商一定要忍耐,毕竟房地产市场大环境没有改变,加上高雄人口数又减少,要注意减量经营,才能永续稳健。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