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无现金消费当道 台媒预估当地移动支付商机多

2017年08月04日 11:16: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今天报道指出,自人类有商业活动以来,付款方式不断演进,传统的实体货币早已不是唯一交易工具,上个世纪60年代信用卡的问世,免携带纸钞与硬币的便利性不仅对现金交易产生一定程度替代,更让信用卡广泛应用于日常消费中。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等移动装置普及,云端运算技术日趋成熟,再度引爆支付模式创新的革命浪潮,标榜透过智慧手机付款的“移动支付”(Mobile Payment),正在全球各地快速发展,吸引各界高度关注!

  该报道援引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统计,全世界目前现金依赖度最低的北欧地区,也渐渐朝着“无现金社会”迈进,另外英国、中国大陆约有近半数人口使用移动支付,而台湾地区移动支付使用的比例依旧偏低,显示移动支付仍有极大发展空间!

  据报道,目前主流移动支付方式是通过QR code扫描,安装手机应用程序(APP)进行付款,或者借由指纹辨识功能、搭载近场通讯技术(NFC)手机付款,如Apple Pay、Samsung Pay,而Google开发的Android Pay也正式上线,可以预期“零”钱包革命将席卷全球,移动支付商机无限!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