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员工不爱站生产线怎么破,台企福记董事长“高额奖金”留人

2017年08月22日 16:53: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如何培养技术工人、培育工匠精神?如何改变“年轻人不爱进工厂”的现状?是两岸企业共同的烦恼。台湾福记公司也面临着生产线员工流动性高的问题。 

  台湾福记公司是生产休闲食品的公司,在台湾很有名气。福记专门生产蛋类休闲产品的生产线是在不能开冷气、只能送风的食品加工厂中,数个大锅炉高温熬煮铁蛋(铁蛋为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的著名小吃),再加上员工从头到脚穿戴密不通风的消毒衣,因为枯燥、焖热,生产线员工流动性颇高。福记董事长王荣得无奈的说,“有人只做了一个上午,中午休息去吃饭,下午就不见人影,人事单位打电话给他,对方只回不做了。我们也只能把当天上午的工资算给他,否则能怎么办?” 

  为了解决生产线人员流动高的问题,王荣得想出用奖金吸引人才的办法,只要生产线新进人员做满半年,就可领5,0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00元)做留任奖金。一般情况下能撑过半年就能习惯生产线的工作环境。另外,为了增加团队精神,“老人”带新人,只要新人做满3个月试用期,辅导新人的小老师就可领1,5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29元)奖金;若新进人员做满半年,所属小组也可再领1,500元新台币的团体奖金。 

  王荣得表示,奖金制度确实让流动率降低,也让老员工更乐于带领新员工,每条生产线的合作气氛也更好。 (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