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马英九:服务贸易协议使台湾服务业战力延伸至大陆

2013-06-28 08: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昨天表示,两岸日前签署的服务贸易协议,是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延伸,涵盖范围更广,使台湾极具竞争力的服务业得以到大陆发展。

  马英九说,根据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其中台湾对大陆开放64项服务业,大陆则对台湾开放80项。去年八月两岸签署投资保障协议,对于台湾在大陆的8万多名台商具有重要意义。

  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昨天也表示,自由与开放是台湾经济发展的关键策略,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签署是两岸经贸关系向前迈进的一大步,且主要涉及的服务业是台湾竞争强项,各界应有更多信心。

  江宜桦指出,服务贸易跨境服务提供者主要是投资人、经理人及专业人员,为数不多、也非蓝领劳工,对本地就业并无外界所担心的影响;相对的,会因引进的资金、创造的工作机会,对台湾产生正面帮助。(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