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马尼拉港人人质事件伤者赴台就医 顺利修复下颚

2013-12-27 15: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易女士术前照(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消息 菲律宾马尼拉港人人质事件伤者易女士近日到台湾接受下顎缺损显微重建手术。为她进行手术的长庚医院昨(26)日表示,易女士已经开始全部经由口进食,移植的腓骨骨皮瓣--新的下颚骨及脸颈交界处的皮瓣血流供应维持正常,伤口没有发炎现象,术后至今一切正常。

  易女士由于脸与颈部被子弹贯穿,导致下颚骨以及其周围组织收到严重的伤害,从马尼拉回国后,一直在香港接受后续重建治疗。

  在这三年中,易女士共接受了由整形重建外科以及口腔颚面外科医师所进行的包括二次显微重建组织移植重建、以及多次的脸颈部整形手术。但由于最关键的由右下腿所取下用以移植重建下颚骨的腓骨并没有成功存活,以致于口唇、下巴及下脸部外观变形、功能障碍;之后再到处求诊仍未获得她所期待的结果。今年秋天,易女士经辗转介绍到台湾长庚医院求诊。

  由蔡启颖医师带领的口腔颚面外科团队进行脸颈部挛缩疤痕的切除与松解,将两侧部份残留并已严重移位的下颚骨复位,之后并以根据术前3D打印模型所形塑的钛金属重建骨板之固定。整形重建外科则由魏福全教授所带领的团队负责截取左小腿腓骨骨皮瓣,将其切成两节并形塑成其缺损下颚骨之形状,移植并固定于钛金属重建骨板,并在确认腓骨及以微细血管与之相连的小腿侧面皮瓣得以顺利到达下巴与颈部交界处,用以重建因松解挛缩组织及残留下颚骨复位后产生的皮肤不足;之后于手术显微镜下完成其血管茎的腓动脉、静脉与左颈部舌动脉、静脉之微小血管吻合,使移植之腓骨骨皮瓣得以因重新获得血液供应而能在新的地方存活,达成一次重建整段下颚骨、下巴及颈部交界处皮肤缺损的原定计划目标。整个手术不包括术前、术后的麻醉准备及恢复共计费时十小时。过程虽然复杂但仍能依术前计划逐步完成。

  术后易女士住进专为照顾显微重建手术病患而设立的“显微重建手术加护病房”,次日(12月19日)近午时分,顺利拔除麻醉中使用的气管插管、并开始经由鼻胃管喂食;术后第三天开始部份经由口进食;第五天(12月23日)晨拔除喂食用的鼻胃管、开始全部经由口进食。移植的腓骨骨皮瓣--新的下颚骨及脸颈交界处的皮瓣血流供应维持正常,伤口没有发炎现象,术后至今一切正常。

  以显微技术进行的各种组织移植手术是近三、四十年来,整形重建手术界蓬勃发展的主要利器。长庚医院于1980年初即开始常规性的提供这种医疗服务,是国际上公认最大、最完整、最具声誉的显微重建中心。(中国台湾网 林天泉)

魏福全教授(左)与蔡启颖医师(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