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海内外客商云集投洽会 台商“取经”热盼机遇

2014-09-10 10:36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内外客商云集投洽会

  (吴合琴)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8日在福建厦门市开幕。本届投洽会共吸引了70多家跨国公司的150多位企业高管和代表参会。作为“投洽会”举办地的福建,组织跨国公司恳谈会、港奥台推介会等多个项目对接活动,吸引了海内外企业来闽投资。其中,也不乏前来“取经”探路的台湾客商。

  记者现场观察到,投洽会开幕式前夕,各路客商在镜头前各种摆拍、合影,这个时候的他们,享受到了片刻的轻松自在,更像年轻、爱自拍的90后。主席台上,海内外政商云集,而媒体席上的摄影、摄像早已架好“长枪短炮”也没闲着,文字记者们则穿梭在商界名流之间,寻找最佳采访对象。

  台商大陆“取经” 热盼服贸尽快通过

  在一边低耳交流的台湾客商引起了记者注意。来自台湾银楼职业联合会理事长施瑞铭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和数十位联合会的老板来参会,也是第一次来大陆,“主要想看看大陆这边的投资环境和市场情况嘛”施瑞铭说,两岸同文同种,有公共理念,交通便利,倘若两岸企业合作,将会带动两岸三地经贸发展。

  在谈及时,施瑞铭表示,”希望服贸尽快通过啦,这个对两岸企业各个方面都有好处的,这样台湾货品进口可以减少关税滞碍,我个人觉得 如果服贸协议能尽快解决的话,这些利好台商才能享受到。”此外,施瑞铭还呼吁,通过参与投洽会类似活动,希望当地政府给予台湾企业一些指导,同时在展览场地等方面能有所优惠。

  境外投资踊跃 推动“走出去”

  福建在境外投资目的地中,香港稳居首位。在谈及香港营商优势时,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何兆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资金咨询、营商环境自由流通、市场灵活、自由有序云集了充沛的国际专才,配合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税率等多方面优势,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

  马来西亚是此次投洽会的“主宾国”,招商推介团队庞大,涵盖多个领域。马来西亚海鸥企业总经理陈祈福受访时称,中国市场潜力大,经商环境比较理想,通过推介,主要想吸引资金,调控产业交易格局,并着力打开中国零售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