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应对台湾“黑心油”风暴 浙江台湾名品展全力戒备

2014-10-16 13: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应对台湾“黑心油”风暴 浙江台湾名品展全力戒备

资料图:台湾农业精品馆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消息 2014浙江(杭州)台湾名品博览会于10月17日至20日在杭州举行。浙江首次办名品展,却碰上台湾“黑心油”风暴仍在扩大的紧张时刻,台湾贸易中心随时戒备、全面应战。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梁国新14日在台北表示,将以“三重保障机制”,对当地消费者展现最大诚意。

  据台湾《旺报》报道,最近爆发顶新正义黑心油事件,受波及厂商名单仍不断扩大中,上次在南京名品展的经验,这次也随时紧盯事件动态。梁国新表示,“三重保障机制”第一是台湾“卫福部食药署”公布问题厂商与产品,一律不上架;第二是参展厂商须经过正式报关、检验及检疫过程,且随身携带证明文件备询;第三是食品参展厂商应具切结书,保证产品没问题。

  体现创新要红利

  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王熙蒙表示,这次名品展根据浙江和杭州的需求进行规划,像是台湾精品馆的创新价值就是体现浙江“向创新要红利”的发展理念,其他包括台湾农业精品区、智能生活体验馆、电子商务馆及科技应用体验馆等5大形象馆,不但展出台湾优质产业与产品,也能贴近民众生活。

  王熙蒙表示,已向大陆方面表达台湾对食安问题的决心和措施,当地政府都很认可,台湾食品信赖和品牌名声得之不易,所有人都该严格把关;近来还有其他城市争取举办台湾名品展,显示很多省市对台湾产品很有兴趣。

  这次名品展期间将举办的采购洽谈会,来自浙江省各地级市都派代表参加,连浙江的明星企业、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代表也会到场,后续商机潜力巨大。

  促进消费为主线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表示,台湾是2013年浙江第一大进口来源地,为了拓展两岸市场新商机,本次会以扩大进口、促进消费为主线,推广台湾商品进入浙江的渠道;未来也以产业合作、企业交流为延伸,共同推展新型商业业态、新兴产业合作,及中小企业、双向投资交流等合作。 (中国台湾网 王伟)

  推荐阅读:台湾食品再遭重创 黑心油事件全纪录

  浏览更多财经新闻:两岸经贸交流 大陆经济 台湾商情 港澳传真 国际资讯 经济观察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