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台北开幕

2016年04月21日 07: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4月20日电 (记者 郑巧 张一凡)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20日在台北华山1914文创园区开幕,吸引逾百位两岸文创界人士共同参与。

  本次展览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和上海文化联谊会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等承办,以“日常生活--中国大陆文创手作艺术展:纸·语·境”为主题,聚焦“文创手作”,重点展示中华纸工艺、纸创意和纸文化。

  展览另专设上海主宾城市展区,以“海上追梦”、“上海记忆”等板块集中呈现海派精致文创产品。除静态展品展示外,还将邀请手工艺人现场进行茶艺、碑帖修复表演,并邀请民众参加扣艺等教学体验。

  中华文化联谊会会长丁伟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大陆文创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传承文化、发展经济的重要支点,希望通过展览的举办,促进两岸文创业者相互交流、学习,从而转变成产业成果。两岸合作推动文创产业发展,共同实现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

  台湾创意设计中心董事长林荣泰指出,纸凸显了中华文化的智慧和源远流长,希望两岸文创业者把先人留下的手艺加上创意,共促文化产业发展。

  展览为期5天,除主展场外,还另设“中华工艺精品展”和“海峡两岸版权授权展”分会场。期间还将举办“海峡两岸青年设计论坛”,让两岸青年人交流文创成果,拓展合作领域。(完)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