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海峡两岸携手重金办赛寻找“独角兽”企业

2016年05月07日 10: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上海5月6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与金山区创新创业大赛6日全面启动。

  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致力于促进两岸创新创业项目交流、产业转型升级,甄选优秀的商业计划及创新的商业模式,发掘具有潜力和创新力的青创团队和新创企业。

  本次大赛将邀请两岸30多家创投机构和60多位企业家、知名专家、投资人参与,主要围绕生命健康(生物医药、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环境保护等)、物联网IOT(智能制造、智能硬件、虚拟实境、增强现实等)、文化创意(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影视娱乐等)和“互联网+”(电子商务、跨境贸易、软体开发、云端服务等)四个行业进行。赛事将分别在上海和台北两地进行报名、初赛和复赛,最后在上海金山进行总决赛。

  据介绍,此次创业大赛的参赛对象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团队组为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商业计划的青创团队,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平均年龄不超过40岁;企业组为拥有科技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新创企业与小微企业,企业注册成立不超过5年,2015年销售额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无不良经营记录。

  而此次大赛的奖金也颇为丰厚,堪称“重金”。大赛共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8名,最高可获得20万元奖金。赛后三个月内注册落户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优胜项目,最高还可获得50万元的配套补贴,包括创业引导资金、助保金培训费、“三零政策”(零成本、零负担、零租金)等。

  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由中华海峡两岸民间团体交流促进协会、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台湾国际创新创业发展协会、台湾天使投资人俱乐部、上海市科委、团委及金山区政府等联合主办。

  赛事主办方称,这次大赛从5月初启动,到8月底落幕,历时4个月。无论是企业创业创新项目,还是大学生的团队创业创新项目,都将在两岸的交流、碰撞中得到提升,通过这次比赛将见证下一个“独角兽”企业的诞生。(完)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