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陇台双方优势互补“彼此吸引”

2016年05月31日 15: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兰州5月30日电 (记者 丁思)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30日在2016年甘肃对台工作会议上称,“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的建设,对台商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同时,甘肃正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台湾在这方面有较为成熟的经验,陇台可以相互借鉴,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介绍,陇台交流持续深入推进,2015年陇台双向交流400项4073人次,陇台人员往来5万多人次。2015年,陇台贸易总额达到2.1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24.88%,全年共签约台商投资项目11个,签约台资协议资金36.8亿元人民币,实际到位台资7.5亿元人民币。

  “台湾重点发展的生物科技、观光旅游、绿色能源、医疗照护、精致农业、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与甘肃‘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产业发展方向,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王玺玉说。

  王玺玉说,在陇台经贸合作中,甘肃要突出特色优势,抓住台资企业产业升级和向中西部转移的机遇,引进台湾项目、技术、资金、管理,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比如,台湾农业现代化程度比较高,而甘肃农业结构调整、产业优化还有很大空间,如何利用对方的优势,挖掘潜力,以此来提高甘肃农业科技含量、管理水平和产业化程度,这些都需要双方合作实现共赢”。

  王玺玉还称,甘肃将继续以敦煌文化、伏羲文化、西王母文化、李氏文化为代表的交流品牌,推动陇台交流机制化建设。(完)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