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湾青年双重创业梦 创办台湾商品跨境电商平台

2016年06月06日 13:04:0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台湾青年双重创业梦 创办台湾商品跨境电商平台

  郑瑞麟讲述正在建设中的跨境电商平台。

  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台湾青年郑瑞麟有着双重身份,一方面作为“导师”,辅导这里的创业青年,另一方面作为“创业者”,创办台湾商品跨境电商平台,将最正宗的台湾商品引入福州。

  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2015年开业以来,已入驻40多家台湾企业,项目落地快、准、稳的态势令业内印象深刻。这份亮眼的成绩单,不仅得益于山亚优越的硬件条件和全方位的软件配套,也依托于我市多项优惠服务政策。殊不知,这背后也有郑瑞麟和他的团队的功劳。这40多家台湾企业中,有半数是他们协助引进落地。

  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的创客空间,记者见到了郑瑞麟,一身休闲装的他正和创业者聊得不亦乐乎。“我们原来在台湾为青年创业提供辅导,如今把战地转移到有福之州,希望能用台湾的辅导模式,为更多创业青年服务。”郑瑞麟告诉记者,他的伙伴们来自台湾青年创业协会理事会,对青年创业辅导十分有经验。自2015年入驻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后,他们就致力于协助山亚引进台湾企业落地,辅导青年创业。

  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的创客一条街里,还有郑瑞麟团队作为“创业者”创办的福州台购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郑瑞麟是公司的行销总监,他告诉记者,台购网已酝酿了一年时间,旨在打造最专业的台湾商品跨境电商平台,通过吸引台湾企业在台购网注册,提供各类商品介绍,“我们则会在福州成立仓库,为商家进行全套配送服务,商家只要提供线上的商品即可,这样的低门槛既是为了扩大台购网的商品来源,也能为创业青年提供更多机会。”

  郑瑞麟说,入驻台购网有一条硬标准,那就是所有的商品都必须是台湾正宗产品,“目前已吸纳了500来种产品,包括化妆品、食品、酒水、生活用品等。”郑瑞麟透露,目前台购网还在积极筹备中,预计6月底或7月初正式推出。

  自入驻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以来,郑瑞麟创业团队日益壮大,如今已有十几名“创业合伙人”。值得关注的是,他们正准备策划一项大活动,“我们正在和合作方沟通,有望在海峡会展中心开展台湾文创集市,打造3800平方米的文创一条街,展示各类台湾特色商品和文创项目。”郑瑞麟透露,活动将在今年内推出,目前正在台湾进行推介,有望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榕参与。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