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十项共建工程”促两岸携手关爱下一代

2016年06月13日 08: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厦门6月12日电 (闫旭)两岸及港澳地区关心下一代机构、组织、社团、专家学者10至12日共聚厦门,就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交流对接。

  作为第八届海峡论坛的重要内容,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在此间举行。来自两岸及港澳地区的代表近300人,以继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为目标,聚焦下一代健康成长。

  与会人士认为,培育两岸和平发展力量,立足社区,走进家庭,关爱下一代,符合两岸人民的共同关切。

  该论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台湾省教育会、台湾创价学会、台湾中华企划人协会等,携手两岸百余家关爱儿童组织、幼儿园、中小基金会及社会教育机构联合举办,正积极推进“海峡两岸一家亲,老少共圆中国梦”十项共建工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国强说,本届论坛期间,重点组织两岸三地青少年核心素养交流论坛,推动两岸学校、课程、老师之间的交流;“两岸社区文体节”在厦门思明区举办厦门-金门社区文化体验交流周;“两岸家园共育现代化主题论坛”组织两岸的家庭教育亲子讲座。这些具体举措推动两岸关爱下一代社区文化工程、家庭教育协作工程、校园文化交流工程实现落地对接。

  此外,“十项共建工程”还包括共建两岸“中华大家园”青少年交流工程、携手关爱特殊儿童爱心工程、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工程、青少年携手传承中华文明工程、共建青少年新媒体交流平台工程、学前教育牵手工程、青少年节日文化交流工程等。

  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两岸广大教育工作者和专家、学者及爱心人士,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良能,以合作推进十项共建工程为途径,把爱与良能贡献给下一代。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