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苏州手工艺精品在台北展出

2016年06月24日 08:31: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台北6月23日电(记者李来房 陈键兴)在一颗小小的橄榄核上,竟能雕刻出几十个形态各异的佛像,小小核舟上的窗户还能推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许忠英创作的两件核雕精品,在台北华山文创产业园一亮相,立即吸引参观者纷纷驻足欣赏。

  来自大陆工艺雕刻之乡——苏州光福镇11位大师的65件手工艺精品,23日在台北开始展出,包括以空、飘、细为特色的玉雕与以精、细、雅为特点的核雕,以及红木雕、佛雕和苏绣等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厅里参观者络绎不绝,来自大陆的工艺大师们现场认真讲解自己作品的特点,参观者连连赞叹作品的高超技艺。

  “这是两岸手工艺界的一场美学对话。”活动主办方台湾中华两岸创意城市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赵丽娜说。

  台北华山文创产业园负责人王荣文说,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的趋势是与当代年轻人的生活紧密结合,让艺术为生活服务,这样更能促进传统工艺的传承,大陆手工艺精湛,两岸手工艺人可以互相启发、互取所长。

  据了解,本次展览持续至6月28日,期间还将举办“两岸小镇文化与手工艺文创发展论坛”等活动。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