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天津市发布鼓励支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新政策

2016年07月08日 09:37: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津台青年创业就业交流会

  “津台青年创业就业交流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中国台湾网7月7日天津讯 (记者 李宁)“津台青年创业就业交流会”7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天津市台办副主任于为忠在会上宣读了《天津市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津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

  《意见》主要包括八项措施:鼓励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吸纳台湾青年创业;鼓励台湾青年参加天津市众创空间建设;支持搭建台湾青年实训就业基地;鼓励台湾青年到“双创特区”创业;搭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对台湾青年创业项目给予资金扶持;为台湾青年创办企业提供工商注册便利;符合条件的台湾青年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

  天津市政府副市长赵海山在交流会致辞中指出,加强两岸青年间的交流交往,是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推动未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投身两岸交流合作。天津作为大陆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已挂牌设立了三家天津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其中一家正在申报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为广大青年朋友立身建业、施展才华提供了无限机遇。

  中华台北特奥会理事长、国民党原副主席黄敏惠致辞时表示,最近几年大陆对台湾青年的鼓励,及两岸年轻人之间的交流,让我们更加看到未来的希望和契机。有这样的创业就业交流会可以彼此分享经验,加上两岸之间深厚的基础,相信当我们在发展新科技的同时,一定能够在世界上走出创新创业之路,

  天津市台办主任周克丽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加强津台青年交流,为青年搭建平台,是此次台湾名品博览会的亮点,“此次活动邀请了岛内3个团体100多名青年来参加相关活动,发布的八项措施获得台湾朋友热烈响应,纷纷要求带回文本回岛内宣传。”她指出,天津的很多单位也以实际行动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很多单位拿出了实习、就业、创业的岗位,“鼓励台湾青年来津创业就业是这两年一直在做的事情,相信天津将成为津台学生、青年就业创业的热土。”

  来津参加活动的一位台湾中华大学企业管理系学生今年刚毕业,也将面临就业的问题。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大陆,对大陆也一直很感兴趣,“大陆市场大,人口多,很多事情都有商机。而且大陆目前很多政策都在协助就业,跟台湾相比,个人更关注大陆这块,台湾现在也有很多企业往大陆转移”,他表示,自己未来的长期规划也有创业打算,并且想来大陆发展。

  天津市第一批“台湾青年实训就业基地”授牌仪式也在会上举行。(完)

台湾青年实训就业基地

  “台湾青年实训就业基地”授牌仪式在会上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天津市台办主任周克丽

  天津市台办主任周克丽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中华台北特奥会理事长、国民党原副主席黄敏惠

  中华台北特奥会理事长、国民党原副主席黄敏惠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