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民革携手在岚创业台湾青年共建两岸共同家园

2016年08月04日 10:20: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发)

  8月1日,民革平潭支部与来岚创业台湾青年在平潭台创园举行座谈会,双方就“携手共建两岸共同家园”话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座谈会上,平潭自贸办副主任(民革中央挂职干部)许国跃向台湾创业青年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及政治协商制度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自贸区)在建设“两岸共同家园”过程中对台湾创业青年所提供的宽松环境和优惠政策。他说,目前两岸关系出现新的局势,特别是在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已经停摆的时期,对台湾青年来岚创业敢于“吃螃蟹”精神表示感佩,希望他们成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助力者,两岸共同家园的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

  民革平潭支部副主委、财经局副局长郑胜表示,希望来岚创业的台湾青年把民革当做自己家,平潭民革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台湾创业青年扎根平潭。

  两岸金桥(福建)就业训练机构总经理孟宪庭说,感谢平潭民革提供这样一个交流机会,了解了大陆的政党制度、民主党派和平潭自贸区的对台湾青年创业提供的相关优惠政策,并表示通过其就业训练机构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平潭创业。

  (台湾)中国梦促进会青年团团长卢信守介绍了他来平潭创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台湾)中国梦促进会目前在平潭小炼岛准备打造具有台湾元素的“大陆的垦丁”,极具创意的“爱上小恋(炼)岛”的构思,为未来的平潭国际旅游岛增添了新的景观。

  在台创园开设“创客餐厅”的台湾创客食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人杰说道,他放弃了“南向”菲律宾发展的机会来岚创业,认为平潭发展的前景会更好,希望为平潭人提供更多原汁原味的台湾美食。

  据悉,平潭(台湾)一零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继先、福建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张舒福、平潭综合实验区金融办常务副主任杨哲安(民革举办“杰青团”七届团员、台湾专才)等近30位在岚台湾创业青年及民革平潭支部党员参加了座谈会。(民革平潭支部、中国台湾网联合报道)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