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全国台企联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2017年05月24日 17:20: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台企联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委员会成立大会23日在北京召开,台企联监事长张文潭宣布任命李明贵担任该委员会主委。(图片来源:台商汇资讯)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记者 卢佳静)全国台企联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委员会成立大会23日在北京召开,台企联监事长张文潭宣布任命李明贵担任该委员会主委。

  会上,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对台企联相关情况作简要介绍。全国台企联于2007年4月16日成立,今年恰逢十周年庆典,会员由最初的233家已增加到286家,其中台协会员143家,企业会员143家,今天上市公司委员会的成立意味着台企联功能委员会由11个增加到了12个。

  全国台企联监事长张文潭表示,成立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委员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一,可以壮大台企联的声势、扩大影响力;其二,搭建台资企业上市公司的平台,有利于上市公司之间的交流,有利于上市公司与国台办、证监会等部门的直接沟通;其三,可以借此平台发挥台资企业上市公司的示范作用,广大台商中有很多企业向往上市,各家上市公司是台资企业的佼佼者,相信一定能够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其四,上市公司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受益者,大家汇集在一起,必将与广大台资企业携手并肩,为两岸经贸交流作贡献,为两岸和平发展作贡献。

  值此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成立10周年之际,国台办经济局发来贺信,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郑慷宣读贺信时提到,多年来,随着台商投资大陆的持续增长,大陆资本市场逐渐成为台商进行直接融资、扩大企业规模、提升品牌形象的重要渠道。新形势下,全国台企联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委员会的成立,为大陆台资上市企业与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及其他台资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贺信表示,希望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委员会,充分发挥“维护权益、共享经验、反映诉求、共谋发展”的桥梁和窗口作用,为服务广大台资企业扎根大陆、共同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委员会不断提高凝聚力、影响力,打造台资上市企业共同品牌,善尽社会责任,致力于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希望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委员会旗帜鲜明地支持“九二共识”,坚定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完)

  

  (图片来源:台商汇资讯)

  

  (图片来源:台商汇资讯)

[责任编辑:王怡然]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