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瞄准大陆市场庞大商机 台商抢进大健康产业

2017年06月01日 09:27:54  来源:台海网
字号:    

  “我很讶异,台湾市场一个月有一个合作案可以谈就不错了,但每次来厦门,都会发现有三四个新的合作案可以去谈。”谈起大陆的机会,郭俊宏很感慨。

  作为CFP国际金融理财师,郭俊宏今年初才加入厦门海合青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担任执行长。根据他的观察,大陆庞大商机,尤以大健康领域为最,他也瞄准此间培训市场,准备大展拳脚。

  无独有偶,曾经是台湾唱片公司老板的林标祥,也看中环保产品和环保产业蕴含的商机,跨足随身净水器市场。

  金融理财师瞄准培训市场

  笑称自己在大陆市场其实算是“菜鸟”的郭俊宏,之前主要服务阵地在台湾,还常上台湾财经节目分析经济形势和投资理财观念。

  “我来厦门之后才发现,原来这里有这么多可以对接的资源。包括各种创业基地的政策、资讯,为什么这么好的资讯台湾人了解得不多?”郭俊宏以自己为实例指出,这些只有真正过来才会知道,“然后,过来之后就被吸引住了”。

  郭俊宏告诉导报记者,他之前来过厦门,完全是游客的心态,去了鼓浪屿,感觉很美,再没有其他印象了。今年初来厦门跟厦门海合青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台湾团队接触,才发现原来此间商机如此之大,“如果我能全心投入进来,那肯定能做出新的成绩来。”

  “来到大陆很容易被感染,尤其是创业动力,要Do something(做点事出来)。”在郭俊宏看来,台湾市场小,竞争激烈,大家想的是怎么比别人出头得快,而到大陆都是谈合作,因为市场大,可以携手来开拓。

  郭俊宏特别指出,除了既有发挥金融理财上的专长,他们看中大陆十三五规划中关于“健康中国”的发展策略,着力大健康领域,把台湾孕产、月子中心、医学美容、养老长照、临终关怀的实务经验拉过来,寻求大陆合作方,“这也是两岸可以互补的地方”。

  大健康方面的培训,他们名之“美满人生的几部曲”,主营的项目可以说涵盖生老病死,除了技术面的专家,还有心理面的导师提供规划培训,前景看好。

  唱片公司老总跨行净水市场

  台湾巨豪唱片公司总经理林标祥,几年前来到厦门,成立厦门金富韩文化传媒公司,主要制作闽南语唱片,旗下歌手有陈盈洁、刘福助、黄乙玲、成风等。作为两岸演艺界经纪名人,林标祥拥有广泛的台湾演艺圈人脉,为台湾本土艺人“登陆”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在做好“本行”之外,久居厦门的林标祥也嗅到了新商机。去年底,他在厦门成立水宏商贸有限公司,进入全新领域——在大陆运营随身家居净水器。

  “大陆政府近年来对环保理念大力提倡和对环保产品推广高度重视,环保产品和环保产业是大陆、台湾以及全世界未来朝阳产业,蕴含着无限商机。”林标祥告诉导报记者。为此,他从台湾原装进口Berkeli倍丽随身净水器,并将于6月2日举行发布会,宣布进入大陆市场。据悉,这款随身净水器全程台湾生产,由向东流设计团队与台湾行政机构科学委员会产学合作计划开发,同时取得台湾与大陆专利。与大陆目前普及的净水器相比较,它十分轻巧,体积也只有拳头大小,不需要安装,更可以随身携带。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