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江苏多方位拓宽台商融资渠道 助推台企转型创新

2017年06月09日 09:3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南京6月8日电 (杨颜慈)拓展台资银行业务范围、政银对接提升授信额度、助推台企敲锣上市……记者8日从江苏省台办获悉,当地正通过多方合力拓宽台商融资渠道,助推台企转型。

  在南京市中心,一家“咖啡银行”成为当地台商洽谈工作、社交沟通的新据点。

  这里是台资银行富邦华一在南京设立的分行。该分行行长吴至祥告诉记者,针对在苏台企融资需求,银行设计并提供了政策倾斜,修订放宽授信准入要求,在风险可控下为台商发展转型提供所需资金。

  “将咖啡店开进银行,是一种新鲜尝试,也可以方便台商和青年创客在此交流心得,申请金融服务。”

  吴至祥告诉记者,随着大陆对台资银行业务范围放宽,台商可以利用海外资产进行抵押,或者母公司在海外增信,在江苏当地申请贷款支持。“这既盘活了台商的海外资产,也降低了境内融资成本,简化了流程”。

  作为大陆台商的集中地,大量台企在江苏生根成长,进入转型期。截至上年底,江苏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6万多个,吸引利用台资占大陆台资总量的近1/3。

  跨境贸易融资、跨境人民币、境外投行等业务在江苏落地。

  拥有百年历史的台湾彰化银行选择在江苏昆山设立首家大陆地区分行。“仅在昆山,就有四千多家台资企业。我们希望通过差异化竞争,为中小微台企提供定制化产品。”彰化银行昆山分行行长邱奂宇说。

  邱奂宇告诉记者,2017年1-4月,该行累计办理汇出入款2244件,金额达10亿元(人民币,下同)。因外汇汇率波动以及跨境业务开放,越来越多台商选择在大陆贷款。

  与此同时,经江苏省台办牵线,江苏银行、上海银行明确在3年内共同为当地台资企业提供200亿元的本外币综合授信支持。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称,除政银企对接,该省正积极协调助推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经营发展,并联合金融办、证监局等部门举办台资企业上市辅导讲座。响锣上市潮,正在江苏的台资企业间慢慢铺开。

  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底,江苏省已上市(挂牌)台资企业27家,拟上市(挂牌)企业27家,其中19家拟在大陆上市。(完)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