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鸿海世代大扩张 郭台铭用5倍股本投资美国

2017年08月31日 15:16: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启动美国的投资计划,手笔之大令人吃惊不已,光是威斯康辛州的投资,就是鸿海股本的1.7倍。

  7月26日白宫记者会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主动向媒体爆料称,他与郭台铭私下非正式(off the record)的会谈中,郭台铭曾承诺:“鸿海在美国投资绝不只100亿美元(3000亿元新台币),而是300亿美元(9000亿元新台币)。”

  除了威斯康辛州和密执安州以外,目前俄亥俄州也在争取鸿海前往设厂,还有宾夕法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得克萨斯州也在与鸿海洽谈。8月中旬,威斯康辛州议会正式通过了15年30亿美元的奖励投资补贴,鸿海更主动发布新闻稿表达感谢。“郭台铭力挺特朗普的美国制造,郭董到美国各州造访,一路都帮他开绿灯、铺红毯,心情自然好的不得了。”知情人士透露。

  照鸿海目前的资本额1733亿元新台币,光是威斯康辛州3000亿元新台币的投资,就是资本额的1.7倍,如果郭台铭开出的9000亿元新台币投资支票全都兑现,鸿海在美投资将是资本额的5倍。有业内人士表示,“用世代大扩张来形容郭台铭的美国投资,一点也不为过。”(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