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分析师吐槽:iPhone X就是炫富机

2017年09月15日 11:00: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苹果(Apple)执行长库克(Tim Cook)日前针对消费者反映iPhone X售价过高的问题解释“自家产品并非专为有钱人订制”,试图澄清以高价策略谋取庞大利润之嫌。不过10年大作iPhone X售价999美元起,让不少果粉直呼太贵要卖肾,也让分析师大喊吃不消:“根本是一款富人机”。

  根据《CNBC》报导,美系券商KeyBanc分析师哈格里夫斯(Andy Hargreaves)在给客户报告中指出,苹果这次推出的iPhone X售价为999元美元,足足比iPhone 8贵300美元。他认为,只有格外看重手机外型的有钱人才买得起,简直就是一款炫富的手机。

  有趣的是,大多华尔街苹果分析师对这次新iPhone赞赏有加,甚至有一名投资银行Drexel Hamilton分析师怀特(Brian White)认为,iPhone X将苹果品牌打进高端智慧手机市场,对此给予极高评价。不过,哈格里夫斯却唱衰iPhone X价格贵翻天,功能也尚未有重大性突破,未来新iPhone恐难有亮点出现,吸引不了消费者目光,对苹果产品定价心生疑虑,平均售价可能在抵达高峰后逐步下滑。

  面对苹果端出高单价的10周年纪念机iPhone X,分析师哈格里夫斯也坦言,苹果仍拥有一群品牌忠诚度极高的消费者,通过网路效应、iOS强大体验等紧紧抓住这些果粉的心,没那么轻易就投奔安卓阵营,最后仍给予苹果股票维持“持有”评等。消息传出后,也让果粉大叹“乔布斯要哭了,苹果烂了”。(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