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生:台湾青年赴大陆求学就业已成为趋势

2017年09月15日 11:02: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近年经济不理想,不少台湾青年“西进”求学,为的就是提前“卡位”,毕业后留在大陆工作。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台生林澄薇14日受访表示,未来求职以金融业为首选,而大陆财务金融业大多是大型企业,收入高、就业机会多,台湾难以比拟。她直说:“之所以到北京念书,就是为了以后在大陆找工作。”

  林澄薇毕业于台湾桃园武陵高中,去年通过学测考试,已录取台湾大学法律系。但是对经济、财务金融有兴趣,对大陆的工作有所向往,便决定改报北大经济学院并获录取。

  今年9月开学后,林澄薇正式展开大二生活,被问起课业学习状况,她直说:“数学依旧最困难,在所有科目中,数学花了我最多的时间。”大一上学期的高等数学课内容涉及微积分与空间向量,十分艰涩,但她通过校方安排老师进行课余辅导,投入大量时间准备,期末考试顺利过关,并且取得与大陆同学相当的分数。

  基于对财务知识的兴趣,林澄薇在9月新学期选修了一门名为《信托与租赁》的课程,由于该堂课程要求严格,授课教授要求学生自行设计信托产品,并且在课堂上不停与师长、同学对话,表达个人想法,因此花费大量时间阅读书籍、搜集资料,她强调:“虽然这门课很难,但是能快速累积专业,对于未来从事金融工作,相信一定有帮助。”

  考虑到在大陆求职,企业很重视学生的实习经验,林澄薇利用暑假期间,前往香港的英国保诚人寿参加培训营队,学习规划与销售基金等金融商品。她表示:“未来我想在大陆的外企工作,一定要提前累积国际求职能量”。(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