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关于企业经营的四点看法

2017年08月31日 15:19: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关于企业经营的四点看法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昨日出席台湾玉山科技协会会议并发表演讲,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在facebook上分享张忠谋演讲摘要,大赞张忠谋“对台湾的贡献,企业界无人能出其右”。

  谢金河以“向张忠谋董事长致敬!”为题在facebook上列出张忠谋演讲的四大重点:

  第一、张忠谋认为,所谓的成长,指的是附加价值的成长,并不是营收的成长,而附加价值的成长,除了是企业收入减去企业支出外,还必须兼顾劳资一体,股东及员工的利益,增加附加价值就是企业把饼做大,然后是员工的分红与奖励创新,张忠谋认为员工应该成为股东。

  第二、张忠谋强调乐在工作。张忠谋从1955年开始工作,迄今已工作62年,并且一生只选择喜欢的工作,然后全力以赴。

  第三、张忠谋说创新是做出来的,不是想或说,创新重人才、轻资本,人才培养应从幼年时期的通识教育开始。

  第四、针对当局的角色,张忠谋表示,台当局应提供良好的环境,包括水电、土地、大学(人才),他称赞里根总统主政美国时期的小政府概念,认为台当局管制愈少愈好。

  谢金河在文末表示,今年是台积电创立30周年,张忠谋用30年岁月把台积电打造成世界半导体产业的巨人,对台湾的贡献,企业界无人能出其右。(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