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郭台铭捐千万台币慰劳反服贸活动维安警察

2014-04-08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郭台铭捐千万台币慰劳反服贸活动维安警察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7日到台当局“警政署”捐赠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给警友总会,慰劳投入对于“反服贸”运动进行维安的警力。他说,警察是社会稳定的力量,有些警察为驱离行动吃上官司,令人心疼。

  “反服贸”抗议活动迄今,台湾各地警力投入维安,警察们吃不饱、睡不好,有人病倒、累倒或受伤,有人则是父母过世无法见最后一面;而“行政院”驱离那晚的作为,更让他们背负“血腥镇压”的污名。4月7日,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童子贤、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郭台铭等都前往慰问员警辛劳。

  郭台铭表示,警察只要奉公守法、戮力从公,警察子女不应被歧视,应抬头挺胸;得知有些警察因驱离背负官司,他当场向员警宣布:“欢迎来鸿海上班”,全场热烈欢呼。

  他说,1000万是抛砖引玉,希望社会各界踊跃关心警察;他还期待改天邀警察、警眷至垦丁旅游放松。

  郭台铭表示,自己感佩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声明,认为学生的诉求大家都了解,呼吁抗议活动早日和平落幕。媒体追问郭台铭对学生的看法,他只强调社会若撕裂,台湾将失去团结的力量。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