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举办研讨会探讨“亚洲势力的整合与再兴”

2014-05-28 10: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经济研究院27日在台北举办“2014亚洲政经景气展望”研讨会,从亚洲景气、区域政经情势,以及产业发展三大议题展开,探讨“亚洲势力的整合与再兴”。

  台经研院董事施颜祥致辞时表示,当前亚洲出现两大趋势:经济整合与产业结构调整都在加速进行,他担心陷入迷茫对立的台湾掌握不住亚洲的趋势。

  施颜祥认为,现在台湾最重要是稳定社会不安浮躁心理,明确台湾所扮演的角色,将台湾拉回到为经济问题而努力的方向。

  近年来,亚洲地区经贸实力快速跃升,在全球版图中重要性日益增加。与会的台湾当局副领导人吴敦义表示,亚洲的发展与台湾关系紧密,如果没有贸易往来,台湾经济将会萎缩、被边缘化。

  吴敦义表示,虽然有人说“鸡蛋不能都装在一个篮子”里,但大陆作为台湾最重要的贸易对象,约占其外贸总额的四成,台湾必须把大陆这个“最大的篮子”顾好。(记者陈君 刘刚)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