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业界人士:台湾金融业应抓住三大契机

2014-08-06 16: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6日消息 台湾“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副董事长陈国世22日在2014天下经济论坛(CWEF)夏季场专题论坛上指出,台湾金融业需要抓住“人民币国际化”、“日本支援中小企业布局海外”,以及“亚洲经济区域整合”等三大契机。

  陈国世表示,人民币必定会成为美元和欧元之后的第三大国际货币,而台资企业在贸易和投资上,与人民币有密切的关系,因此,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非常重要且不能错过的机会。

  此外,虽然日本的第二大经济体地位被大陆取代,但其现在鼓励中小企业走出去,也是台湾应该了解和掌握的趋势,去了解能扮演哪些角色。

  陈国世特着重谈到了亚洲区域化的趋势。他指出,台商在贸易和投资方面很活跃,区域化程度很高。

  陈国世指出,贸易与投资的区域化,必然与金融结合,他引述“中信托”创办人辜濂松“规模就是银行的竞争力”的看法,强调台湾金融业要抓住区域化商机,必须要提升能力和规模,壮大自己。

  他感叹,台湾金融机构区域化,遇到最大的难题就是人才不够用。“台湾人才太好用了,培养起来了其他地方都抢着挖走。”

  陈国世最后强调,台湾金融机构必须强化人才库与产品设计的专业能力的提升,且要双头并行,因为竞争愈来愈激烈。(中国台湾网 林天泉)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