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经院:2015年台湾房市恐泡沫化

2014-12-15 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消息 根据台湾经济研究院预估,房市投资氛围自2013下半年开始转坏,房市泡沫化的情况,有可能在2015年出现。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台经院日前公布2013年9月制造业、服务业及营建业营业气候测验点,数值皆较8月下滑,其中营建业气候测验点为93.32点,较8月修正后的95.10点下跌1.78点,已连续4个月下滑,创2012年8月以来新低。

  台经院认为,营建业景气在2013、2014两年都还不至于出现最差情况,但若银行利率反转,便会加重房贷风险调控,届时将冲击房市交易量,预估台湾最快将在2015年进入“房市决战点”,可能出现房市泡沫化,有意买房的民众,可沉着观望。

  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日前也指出,景气不佳压抑房价上涨空间,不少屋主有意在高点脱手,议价空间可望因此增加,想买房的民众,可考虑进场,预估2014年将进入“议价关键年”。

  徐佳馨说,实价登录实施至今,房价日益透明,屋主不至于胡乱喊价,免得自己的房子卖得比别人慢;在多数屋主有意尽快售出手中对象的情况下,购屋人只要透过实价登录掌握市场行情、勇于杀价,便有机会以低于预期的价格,买到心目中的理想好宅。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