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顶新黑心油案魏应充再出庭 指检察官以偏概全(图)

2014-12-16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顶新黑心油案魏应充再出庭指检察官以偏概全(图)

  顶新案15日开庭,前顶新制油董事长魏应充出庭时指出,顶新采购等程序都符合法令标准,检方以偏概全才会起诉。图为10月魏应充准备进入移审庭。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顶新黑心油案15日开庭,前顶新制油董事长魏应充出庭时指出,顶新采购等程序都符合台湾法令标准,检方以偏概全才会起诉。

  魏应充委任律师余明贤向法官声请具保停押,法官裁定交由合议庭审议。

  彰化地方法院15日针对顶新案再度召开准备庭,传唤前顶新制油公司总经理常梅峰、代理董事长陈茂嘉、越南大幸福公司负责人杨振益以及魏应充出庭,针对上次准备庭未完成的事项继续开庭。

  法官询问魏应充对于上次开庭的内容是否还有需要补充的地方,魏应充则拿出事先拟好的声明稿逐字逐句念。魏应充指出,顶新制油的员工都奉公守法,没有违法行为,公司采购及品管相关程序都遵守法令,绝无做出检方起诉所指的行为。

  魏应充说明,顶新如刻意要隐瞒,为何要以食用油名义进口报关,缴纳20%的关税,且进口的油品都有“卫福部”的许可证明,且油品都是经过越南、台湾检验放行,顶新制油不会知道油品有问题,他认为,检方以偏概全,且缺乏专业知识,才会起诉。

  余明贤则拿出事先制作好的图表,向法官说明魏应充管辖事业体的范围、炸猪油的照片、介绍制油以及炼制油品的流程表,强调魏应充管理公司强调专业经理人精神,且根据检方提出的照片无法判别油品来源有问题等。

  余明贤也向法官提出声请,要求具保停押;余明贤说明,经回头检视魏应充的笔录,以及检方提出的证据,羁押魏应充的理由已经消失,希望法官解除羁押。承审法官吕美玲则表示,是否解除羁押需合议庭认定,合议庭将尽快审议决定是否解除羁押。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