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达电启动海外并购!砸171亿并购挪威电源厂

2014-12-16 16: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消息 据台湾“工商时报”等媒体报道,台达电昨(15)日宣布,将斥资39亿挪威克朗、相当于新台币170亿元,取得挪威系统电源业者Eltek百分之百股权,交易案预计明年中完成。

  台达电董事长海英俊表示,此一购并案预定2015年中完成,而包括海外的购并案,将是台达电未来的重要策略之一。台达电与Eltek在研发资源、营销与通路资源、客户都高度互补,双方合并后能联合采购生产,综效很高。

  海英俊今年曾多次表示,并购是未来10年台达电年营收成长率逾两位数的主轴,但却迟迟未有行动。据他透露,此次购并Eltek ASA案,已经“看了1年多”,也是从20多个案子中评估后才决定。台达电执行长郑平也形容,Eltek是“天上掉下来的案子”。

  海英俊认为,Eltek ASA是家赚钱的公司,财务相当健康,不用像买亏损公司需要花很长的间整顿转亏为盈,而且价钱合理,是很好的投资案。与以往台湾合并亏钱或大型的欧洲企业不同,未来购并也将是台达电重要的策略之一。而目前Eltek ASA在斯洛伐克、东莞及巴西等地均有设厂,未来可与台达电当地工厂进行整并。

  海英俊表示,台达电以每股溢价20.3%(以12月12日Eltek收盘价计)与财务健全性,击败多家私募基金竞争对手、赢得股权标售案,合计持有Eltek股份达76.6%的三大股东也都同意与台达电合并,台达电只需要公开收购剩下的股份即可。

  此外,台达电总财务长王淑玲表示,台达电并购列车已经启动,明年会有更多的案子需要钱,已经计划明年筹资。未来将继续锁定工业自动化、机器人、工业与医学电源、通路等领域及技术,持续找寻购并标的。

  Eltek ASA为奥斯陆交易所上市公司,总部位于挪威德拉门市,2013年营收约挪威币370亿元,约6.2亿美元,获利约5000万美元,遍及40多个国家。台达电此一购并案,也将全数承接Eltek ASK共2400位工程师与销售人员。(中国台湾网 马迪)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