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数据  > 正文

今年前9月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同比增长逾200%

2013-10-18 10:4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秘书长刘克智17日在此间透露,今年1至9月,大陆赴台湾旅游人数达168万人次,同比增长15%。在团队游基本持平的情况下,个人游达35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00%。

  刘克智是在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展前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台湾观光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将于18日至21日在台北举办,大陆参展单位包括来自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旅游企业和主管部门。

  在17日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刘克智介绍说,此次旅展的大陆展区总面积达3816平方米,展位232个,参展单位比往年更广泛,除各地旅游主管部门外,还有来自酒店、景区景点、旅游商品厂家、旅游经销商等多个行业的代表。此外,大陆展团特色更鲜明、产品更丰富,将举办演出、专题座谈会、旅游推介会等多种活动。

  刘克智表示,海峡两岸台北旅展自2006年创办以来,促进了两岸旅游业界深化交流合作,已成为两岸旅游业界资源共享、市场互惠的重要盛会。

  他指出,自2008年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以来,两岸双向旅游交流人数从当年的470万人次增至2012年的792万人次,年均增幅14%,实现突破千万人次的目标指日可待。两岸旅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得到两岸各界普遍认同。旅游已成为两岸人员往来的主渠道和两岸交流的重要领域之一。

  台湾观光协会两岸展筹委会主任委员张学劳则表示,大陆有巨大的旅游市场,台湾在吸引大陆旅游者方面有语言文字、风俗文化、交通等多方面优势。随着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签署和大陆旅游法的实施,两岸旅游观光产业将进入新境界,迎来新商机。(记者程卓 陈键兴)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