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数据  > 正文

14年20亿台币 修不好台湾“最险山路”(图)

2013-10-18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4年20亿台币修不好台湾“最险山路”(图)

  台湾南投县仁爱乡一条编号“投八九线”的山路一再修建,但逢大雨就断。图自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南投县仁爱乡一条编号“投八九线”的山路一再修建,但逢大雨就断。

  仁爱乡力行村村长林忠正说,该山路升格为乡道三年多一直就是这么惨。该道路长53公里,1968年开辟,现成了台湾最险恶山路的代表。

  去年一场豪雨及泰利台风后,坍方100多处、路基塌陷36处,柔肠寸断,至今还有9个“上坍下塌”的大险关,一下雨路就断,得等雨停,靠挖土机挖出路供人车勉强通行,而这竟是沿线发祥、力行、翠华三村五部落2000多居民回家唯一的路。

  “什么时候才有安全回家的路?”年近7旬的翠峦部落林老太太和丈夫骑摩托车下山看病,林老先生说,这趟路“路况好的话,三小时‘就到了’。”他们小心翼翼通过满布坍方、坑洞、水漥“赶路”就医,时速20公里已是极限。

  “部落的人最怕下雨天生重病。”力行村望洋派出所副所长周辉明,和青年背着、扛着急病村民摸黑徒步下山就医不下30次。他经历过用担架徒步4小时送重病部落老人下山就医,老人等不及救护车驰援就上天堂,“现在想来,还是很心酸!”

  力行部落长老白明惠说,该路段在九二一地震(发生于1999年9月21日的大地震)前还很好走,大地震重创山坡路基,可惜当局没长远规划,一味头痛医头、挖挖补补,挡土墙盖在地滑区,下一次大雨就前功尽弃。

  据报道,14年来,该道路的灾修复建及维护支出惊人,前后投入不下20亿元(新台币,下同),光是2007年七二水灾后就砸了5.7亿元,却换来“惨道”一条。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