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湾当局编列33亿台币预算 新建南沙太平岛码头

2013-10-22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10月21日电 台湾当局海巡部门编列南沙太平岛码头新建工程预算达33亿元(新台币,下同),“立法委员”今天质询时,要求针对工程经费、环评等部分,应仔细评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立法机构内务委员会邀请海巡部门进行业务报告和明年度预算案报告,海巡部门负责人王进旺率员列席备询。

  “立委”江启臣质询时称,编列太平岛建立基础交通工程预算33亿元,要在2015年底完工,2016年验收,“能否如期完工?”“立委”邱文彦则希望,南沙太平岛建码头,虽有战略需要,但生态保育需评估,因太平岛附近生态资源丰富,希望两边同时进行。

  王进旺表示,太平岛新建码头和强化跑道工程,预算由海巡部门筹编,工程委由交通部门办理,中长程计划书在今年7月15日提交给行政机构核定。

  他指出,设施建材在台湾作好才运往南沙,由交通部门规划设计发包,海巡部门在施工期间提供行政资源。

  王进旺称,规划施工时,已把减少破坏环境列入考虑,并参考专家意见,会在建跑道和码头与保护环境资源取得平衡。

  王进旺表示,总工程款为33亿元,明年编10亿,2015年18亿元,2016年5亿元,码头完工后可宣示“主权”和提升巡防救护,也可停泊3000吨以下船舰;跑道增强路面和增加助航设施灯光,共5800万元。

  他说,绝对会以严格标准执行工程,若时间允许,也会亲自到太平岛了解。

  台湾海巡部门预算案报告中提到,明年度编列预算达148亿余元,而今年度预算是134亿余元,其中增加13.3亿元部分,是因10.02亿元的南沙太平岛交通基础整建工程预算。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