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投资指南  > 正文

富家女被绑架付2800万赎金 富人该不该买绑架险

2015-04-30 08:28 来源:九个头条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4月28日,香港发生一起绑架案。一帮劫匪上周六(25日)在西贡清水湾豪宅入室打劫,抢去200多万(港元,下同)财物。怀疑见财起心,随即绑架屋内一名29岁女子,向其家人勒索逾4000万巨款。最后该女子获救。匪徒尚未抓获。

  那么,问题来了,富人以及经常出入危险地区的人该不该买绑架险?

香港富家女被绑架付2800万赎金 富人该不该买绑架险?

  抢匪带28袋赎金逃跑

  警方消息透露,约五、六名操普通话的怀疑持枪匪徒,上周六(25日)凌晨,6名匪徒潜入西贡清水湾道一间独立屋豪宅搜掠,劫走约200万财物后,怀疑发现屋内财物众多,守候至一名29岁女子回家后将她掳走,然后致电户主要求赎款。

  绑匪向户主勒索逾4000万元赎金,户主随即报警。据悉,受害户主与匪徒交涉后,对方原索取4000万至5000万元赎金,讨价还价后,户主同意支付2800万元,按照匪徒指示,把现金以28个袋、每袋盛有100万元现钞,放在两个巨型旅行箱内。

  在警方帮助下,绑匪最后约定户主,在飞鹅山交付赎金,警方在九龙东和新界区布下天罗地网,围捕绑匪。28日晚8时,该帮绑匪乘坐一辆白色本田私家车到场,取走28袋赎金后随即落山逃走,警方其后在飞鹅山道与白花林路交界处,救回被绑女子。

  平安在国内最早推出绑架险

  2009年,平安在国内最早推出绑架勒索险,主要针对企业客户。但记者从旅游意外险可附加绑架及非法拘禁保险,已没有单独出售的绑架险。

  该保险对赎金、赎金运送损失、顾问费用及其他额外费用承担保险责任。其中,其他费用包括:个人财务损失、被绑架期间薪酬费用(最多72个月),被保险公司顶替被绑架者而雇佣新人的薪酬、采取临时安保措施的费用、照顾被绑架者子女的费用等长达20项。

  平安该产品条款规定,被保险个人遭受暴力或胁迫而当面交付赎金,保险公司不赔偿。但赎金运送人携带赎金将其送往绑匪所在地的行为不在此限。

  记者还从一些保险公司了解到,绑架险有时可作为附加险种。例如,一般可附加在董事及高管责任保险或意外健康险的团体旅行保险保单下,但这些附加险的保障范围比较有限,赔偿限额一般不超过10万美元,且只负责赔偿因处理绑架勒索事件而发生的其他费用,例如差旅费、通讯费或食宿费等,通常不包括赎金损失。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