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投资指南  > 正文

各大银行发力出招 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再现7%

2015-06-26 14:42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又到年中揽储时节。由于今年股市、基市及互联网金融对资金的大举分流,银行存款流失较为严重,尤其到了年中揽储期,各大银行纷纷使出各种招数进行揽储竞争。今年年中,最有效的揽储方式是企业老板的“江湖救急”。

  储户一取钱客户经理便紧张

  某国有大行VIP客户林小姐向记者吐槽道:“最近银行是不是很缺钱啊,我昨天去银行取款50万元,客户经理好紧张,一再劝我如果不急就放在银行。听说我要取钱炒股,又不断地抨击股市,说现在股市很不稳定,钱最好买保险。”林小姐说:“我在这家银行并非第一次取钱,但从来没见客户经理这么紧张。”

  某股份制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牛市来袭,很多储户将存款转入股市或打新,加上互联网金融产品大举分流银行存款,银行的揽储压力更甚以往。

  据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A股新增资金规模达1.46万亿元,其中从银证转账渠道净流入9235亿元。而某国有大行广东地区(除深圳外)前五月流失了600亿元存款,流失部分中的个人储蓄存款超过了500亿元。

  年中存款规模关系到银行排名

  记者了解到,虽然去年9月份,银监会、财政部和央行发布《关于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约束存款“冲时点”行为,并提出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3%。但是,有银行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银行考核确实很看重日均,但是年中年末依然是银行很重要的揽储节点,所谓“日均是理子,时点是面子”,年中时点的存款规模关系到一家银行的市场排名。

  不过,该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有存款偏离度的约束,最近冲时点也不敢冲得太过火,“以往最后一天可以搞几百亿元的存款,现在不会这么夸张了,但是还是要冲。”

  该人士还告诉记者,现在也不敢买存款了,银监查得很严。记者注意到,《通知》叫停多种揽储手段中,就包括了不得接受任何个人或机构等资金中介组织的存款。

  情感营销最有效

  客户减仓救急

  某中小企业老板黄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几家有业务来往的银行业务员都打电话来,称日子难过,希望弄点钱存到银行帮忙冲时点,我都尽量帮忙,毕竟平常要找他们贷款。而银行也会回赠一些小礼物,如苹果手机等,不同银行方式不同。”而这一方式几乎成了年中最有效的揽储方式。某银行支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揽存更多是靠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而当前形势下,揽存还是要靠感情营销。

  “就拿这次年中来说,我们月中就开始拜访各家企业客户,请求帮忙,大部分客户都会帮忙,由于当前很多客户都投入不少资金炒股,募集资金还更容易,不少客户直接卖掉股票将资金存入我行。”该负责人解释道,银行和企业之间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平常银行帮客户贷款、投资等,而银行需要钱的时候,企业老板都很支持。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本月中沪指已超过了5000点,我们也预测在这个点位会有震荡,于是分析引导客户斩仓或减仓,有个客户听了我们的分析之后斩仓,将资金存入我们银行,结果出来后股票跌停,客户一下子保住了几百万元的损失。”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有这些企业老板的支持,该行完成年中的存款任务问题不大。

  理财产品收益率反弹

  存款利率提高

  随着6月底银行惯性年中吸存的到来,近期,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小幅反弹。虽然幅度有限,但收益率或多或少还是有提升,当然,除了“把钱留住”,近期中短期市场利率开始小幅攀升也是原因之一。“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依然还是揽存的方式之一。”有银行人士告诉记者,选择在六月提高中短期产品的收益率,不但可以稳定年中存款,而且有利于银行下半年的理财转化存款。

  记者走访发现,在售理财产品中,惊现预期收益率高达7%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其中,长沙银行一款非保本理财产品起购资金为30万元,理财期限是364天,面向全国发售。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